英国爱丁堡为中国牛年新春增添“苏格兰情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英国爱丁堡为中国牛年新春增添“苏格兰情调”

2021年02月14日 13: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春节期间,英国苏格兰爱丁堡举办了一系列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活动,包括爱丁堡城堡点亮中国红、举办线上新春音乐会和植物园金丝猴雕像展等,为中国牛年增添了“苏格兰情调”。

  此次新春庆祝活动以苏格兰高地牛命名,蕴含着欢乐美好的寓意。

  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送祝福 爱丁堡点亮中国红

  当地时间12日,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斯特金通过社交媒体向全球华人发出新春祝福,并祝愿中苏双方共同办好今年的气候会议。

  斯特金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苏格兰的春节庆祝活动改为线上举办,苏格兰、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亲朋好友相聚“云端”,共庆佳节。苏格兰各界,特别是高校举办了许多精彩的线上庆祝活动,彰显了苏中人民的友好情谊。

  斯特金介绍,当前苏中人文交流蓬勃发展,经贸合作卓有成效,2021年苏中双边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5月,中国将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COP15);11月,苏格兰将承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苏中双方均高度重视环保和气变议题,办好这两次会议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春节期间,爱丁堡城堡和苏格兰威士忌体验中心点亮专属中国红,庆祝牛年新春。

  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相隔万里共盼春来

  为庆祝农历新年,苏格兰举办线上2021年爱丁堡·中国新春音乐会,中苏友人齐聚云端享受了一场的视听盛宴。

  赫瑞瓦特大学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推出许多在家就能参加的庆祝活动,比如线上太极课、线上音乐会等,让大家足不出户感受中国文化。

  来自爱丁堡的华裔艺术家Sarah Kwan创作了一组“当东方遇到西方”(East Meets West)的牛年贺卡, 她把苏格兰高地牛与传统的中国结相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徒步看古老的城堡点亮中国红,骑行穿过城市的各个角落,去植物园找寻中国元素或是在线上感受一场视觉盛宴……即使离家千里,人们也能在苏格兰找到属于春节的温暖。(总台记者 陈明磊)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