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海外华文书店中国图书联展活动走进尼泊尔-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球海外华文书店中国图书联展活动走进尼泊尔

2021年03月05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球海外华文书店中国图书联展活动走进尼泊尔

全球海外华文书店中国图书联展活动走进尼泊尔

  中新网加德满都3月5日电 记者5日获悉,第十一届全球海外华文书店中国图书联展活动在中国春节期间走进尼泊尔加德满都“中华书苑”书店。

  该活动由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主办,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国图公司)承办。

  活动当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2020中国战“疫”日志》等优秀中国图书在书店专架展销。当地许多民众慕名前来阅读、选购中国图书,感受中国作品的魅力。书店还邀请了尼泊尔当地著名学者、作家、出版业代表等参加小型读书会,评选出他们心目中的“最佳中国图书”。联展还展出了其他富有中国特色的文化产品和藏香、藏药等具有中国西藏特色的产品。

  尼泊尔读者迪配斯说:“我是附近一家酒店的前台工作人员。以前,来尼泊尔旅游的中国游客络绎不绝,我甚至能说几句中文。但现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游客稀少。听说这里有个中国图书展,我非常感兴趣,所以马上骑车来到这里。有的书里提到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做得不错,我觉得我们尼泊尔也应该借鉴防控经验。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们也好接待更多中国游客。”

  玛诺吉是一名在某中资企业工作的职员。他说:“我在公司群里收到了活动消息之后就抽时间过来了。今天展出的书很棒!我还记得以前无论是中国官方还是中资企业都会举行各种文化交流活动,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福利。我看过中国传统绘画、书法、舞蹈展演,还参加过贵州、湖南等省份在尼泊尔的宣介活动。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也希望我能有机会亲自去一趟中国。”

  “中华书苑”书店由西藏天利经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海外分公司尼泊尔天利出版文化公司创立,位于尼泊尔加德满都博达哈大宝塔地区,展示展销数万册来自中国知名出版社的图书及音像制品,涉及汉语、尼泊尔语、英语、藏语等语种。此外,西藏人民出版社、西藏藏文古籍出版社、雪域音像电子出版社、中译出版社、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等机构也在“中华书苑”设立了专架,共同打造尼泊尔中国图书中心。

  2018年,中国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正式在尼泊尔“中华书苑”书店挂牌“中国西藏特色文化产业之窗·尼泊尔”,集中展示自治区各类特色产品,推介西藏繁荣发展成就,让更多的尼泊尔民众更加全面的感受到西藏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前,全球海外华文书店中国图书联展自2010年以来已经举办十届,百余家华文书店陆续参与联展活动,展览展销图书累计百万册,逐步培育了英国华文书香文化节、泰国南美汉语技能大赛等中国传统文化主题的品牌活动。(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