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推线上活动 介绍清明节习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推线上活动 介绍清明节习俗

2021年03月23日 15: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让公众更全面了解华人清明节的习俗和文化,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3月26日起推出一系列线上活动,介绍清明节起源等知识,以及新加坡不同华人方言群体在清明节祭祖的方式。

  今年的清明节为4月4日。清明节也是新加坡华人祭祖的传统节日。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22日发布文告说,中心将配合清明节推出两个线上节目,即3月26日举行的“卡其说:清明节”,以及4月1日举办的“保留传统习俗:清明时节爱加温”。

  两个节目皆可在中心的网站以及社交媒体平台观看。

  “卡其说:清明节”将透过视频,介绍清明节的起源和典故,以及寒食节的由来。

  “保留传统习俗:清明时节爱加温”是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新加坡族谱学会合作推出。

  该学会会员将分享清明节对他们的意义,也会介绍本地不同方言群体如何以不同方式缅怀先人。

  此外,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二楼举行的“新加坡华人·探索本土华族文化”展览,自今年1月22日至3月28日延长开放时间至晚上9时。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