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福田京剧艺术节开幕 用经典京剧传承时代梦想-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四届福田京剧艺术节开幕 用经典京剧传承时代梦想

2021年03月26日 10:1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用经典京剧 传承时代梦想

  第四届福田京剧艺术节开幕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熊海)“京剧艺术博大精深,包罗万象,行当齐全,色彩纷呈,唱念做打,是最具代表性的民族艺术剧种,也是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最好载体。深圳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城市,我们希望在经济繁荣发展的深圳能更多地传播传统文化。希望福田京剧艺术节对深圳文化事业的发展和传统文化的普及,尤其是对青少年的传统文化教育起到推动作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用经典京剧传承时代梦想,3月24日,第四届福田京剧艺术节开幕演出《传统经典·红色百年京剧演唱会》正式上演,同时也拉开了拉开四天四场京剧盛宴的帷幕。

  传承是中国人自古以来的精神信仰,京剧人传承的既有中华经典,也有红色情怀,更有职业热忱。第四届福田京剧艺术节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率领国家京剧院一团,为深圳呈献一台京剧演唱会及三台压轴大戏,涵盖《传统经典·红色百年 京剧演唱会》、传统京剧《宇宙锋》《将相和》《四郎探母》、经典粤剧改编京剧《帝女花》,让市民在福田家门口,即可近距离感受和体验国粹艺术的魅力。

  于魁智表示,在深圳这样一个年轻的城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到非常荣幸,福田京剧艺术节连续4年举办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我们每一次来都做了精心准备,每一次来都会带着不同的剧目,既有现代京剧,有新编历史剧剧目,同时也有优秀的传统剧目”。

  有“筋骨”、有互动、有“温度”,福田京剧艺术节坚持“名家阵容、京剧普及、公益惠民”的优良传统,让不同年龄层的市民,近距离接触国粹京剧,融入国粹艺术,进而为福田乃至深圳打造“京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让京剧文化真正走进人民生活。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