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甲镇澜宫妈祖绕境活动启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台湾大甲镇澜宫妈祖绕境活动启程

2021年04月10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台北4月10日电 台湾台中市大甲镇澜宫妈祖9日启程,展开为期9天8夜的绕境进香活动,上万名妈祖信众以传统跪拜礼为妈祖送驾。

  据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大甲妈祖绕境于9日23时05分启程,镇澜宫鞭炮锣鼓齐鸣,庙里庙外信徒跪地,双手合十祈求妈祖保佑平安。

  今年以来台湾事故不断,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又逢中部地区大旱,加之台铁太鲁阁号事故伤亡惨重,庙方首次放天灯,祈求风调雨顺、天降甘霖、疫情退散。

  台中教育大学学者林茂贤说,疫情对经济造成冲击,太鲁阁号事故让人心生不安,经济愈萧条、社会愈动乱,需要被抚慰的心灵愈多,因此不论大甲镇澜宫妈祖或白沙屯妈祖绕境活动,参与人数都会暴增。

  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预计,今年绕境活动估计沿途将有上百万人次加入。他呼吁信众戴好口罩。

  妈祖信仰盛行于台湾,据称其信众约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二,全台各地有数千座妈祖庙。大甲镇澜宫创建于清朝,距今有200余年历史。(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