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个联合国“中文日” 中文联盟推出线上系列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12个联合国“中文日” 中文联盟推出线上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0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为服务中泰高铁合作项目,专门开办了“中泰高铁中文培训班”。 中文联盟供图 摄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为服务中泰高铁合作项目,专门开办了“中泰高铁中文培训班”。 中文联盟供图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4月20日是第12个联合国“中文日”。为庆祝这个日子,全球最大的国际中文教育网络平台——中文联盟推出主题为“中文:创造无限机遇”的系列线上活动。

  具体包括:中文日之声、教学创新接力、中文机遇、中文驱动、全球精彩活动、中文联盟会员云展厅等多个版块,旨在展现国际中文教育在推动教育创新、个人成长、产业发展等领域创造的无限机遇和丰硕成果。

  据统计,目前中国以外学习中文人数约2500万人,累计学习和使用中文人数近2亿人。今年1月25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宣布,将中文正式列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方语言。为满足中文在多领域的实践运用,中文联盟里的多个国家开设了“中文+”课程,涉及经贸、高铁、航空、旅游、医药、厨艺等众多领域。

  在泰国,为适应电子商务的发展,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开设了“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涵盖商业模式创业、数字经济、电商平台运营、商品拍摄与数字设计基础等课程,从而培养既懂中文又懂电子商务的“中文+电子商务”人才。

  在哈萨克斯坦,学员通过中文学习更容易获得到中资公司实习就业的机会。当地中文教育机构携手哈萨克中国银行、哈萨克科伦药业等中资企业,通过在线招聘会,为中文学员和中文专业学生寻找实习和就业机会。

  在缅甸,为满足中缅商贸合作的需求,应缅甸商务部请求,缅甸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孔子课堂自2016年开始,为缅甸商务部总部公务员开设中文课程。

  在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就开设了“空乘汉语”课程,主要面向通过汉语水平考试4级的关西外国语大学学生,她们毕业后将在航空业就职,“空乘汉语”课程班次已增加到2个,参加课程的学生近200人。

  在乌克兰,“中文+航空”等特色课程受到了当地学员的热烈欢迎。现在,乘坐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航班的乘客们也能在基辅直飞北京的飞机上享受到中文服务。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为服务中泰高铁合作项目,专门开办了“中泰高铁中文培训班”,为学生开设了“到中国,学技术”职业中文在线课程。

  老挝国立大学为中老铁路首批老挝籍学员开办“中文+铁路技能”强化培训班。

  在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为当地中文班学员举办了温带水果生产技术短期培训班,学习中文同时,提高农业生产技术。

  在安提瓜和巴布达,来自当地11所中小学的30名农学教师参加了一场“中文+农学”专业培训。

  在赤道几内亚,“中文+农业”项目,既推动了当地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也为当地培养了本土农业人才。

  据知,“中文联盟”由五洲汉风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钉钉、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英国汉语教师协会、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等20多家单位,于2020年3月26日联合发起的非营利性机构间合作组织。其成立意在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利用互联网确保国际中文教育“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不停考”。同时,“中文联盟”云服务新平台上线,旨在聚集全球渠道、课程、技术、产品、服务等资源,为从事国际中文教育的学校、机构、教师和学生提供线上教学及辅助服务。(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