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生物医药界精英云集扬州 纵论中国医药创新转型之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内外生物医药界精英云集扬州 纵论中国医药创新转型之路

2021年04月25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5日,2021中国·扬州生物医药论坛开幕。 崔佳明 摄
25日,2021中国·扬州生物医药论坛开幕。 崔佳明 摄

  中新网扬州4月25日电 (记者 崔佳明)25日,2021中国·扬州生物医药论坛开幕,海内外数百名生物医药界精英云集扬州,纵论中国医药创新转型之路。

  扬州市市长张宝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扬州聚焦聚力推进产业科创名城建设,持续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集群,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其中,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是21世纪的“黄金产业”,也是扬州“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重要板块。

  本次论坛聚焦新时代我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新使命、新挑战,探讨我国医药产业的宏观政策、研发动态、技术发展等方面的命题,对促进我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生物医药作为与人民健康紧密相关的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尤为迫切。”

  孙咸泽表示,生物医药作为与人民健康紧密相关的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尤为迫切。 崔佳明 摄

  如何推动我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孙咸泽说,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引领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他特别提出要逐步构建起完备的生物医药人才体系,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保障。

  “中国·扬州生物医药论坛”自2018年举办以来,为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搭建了学术交流的舞台,为广大企业开展项目、技术、人才对接提供了洽谈合作的平台,也为扬州生物医药产业创造了自我展示的良机。“连续举办四届的中国·扬州生物医药论坛,已经成为助推扬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张宝娟说。

  据了解,扬州高新区把生物健康产业定位为面向未来的支柱产业和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初步建成了以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制剂疫苗、健康保健产品为核心的产业集群,艾迪、完美、鹍远等一批优质项目先后落户,集聚了生物制药、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高新技术企业80多家,拥有在研一类新药20多个,形成了产业集聚、人才汇聚的良好态势。(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