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墨脱茶园飘香 茶农采摘春茶正忙-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西藏墨脱茶园飘香 茶农采摘春茶正忙

2021年04月27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墨脱县德兴乡易贡白村村民在茶园采茶。墨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墨脱县德兴乡易贡白村村民在茶园采茶。墨脱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拉萨4月27日电 (谢牧)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大力发展茶产业,逐步成为当地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2021年的春茶采摘工作已经进入尾声。

  墨脱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属喜马拉雅山东侧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四季如春,年温差小,雨量充沛,土壤酸碱度适宜茶叶生长,为种植茶叶提供了天然的良好条件。

  图为墨脱县德兴乡驻荷扎村村民在茶园采茶。墨脱县委宣传部供图

  眼下正值春茶采摘最忙碌的时节,身着传统民族服饰的茶农穿梭在望不到边际的茶园里,他们动作娴熟地采下新鲜的春茶,并放进腰间的竹篓中。在这里种植品种有梅占、福鼎大白、黄观音、凤凰单丛、储叶齐等。

  图为墨脱县德兴乡驻荷扎村村民在茶园采茶。墨脱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墨脱县现有茶园90个,面积达20307.36亩。自2015年实现第一批采摘茶青以来,累计采摘茶青62.57万斤,累计增收1842.66万元人民币。

图为墨脱县帮辛乡宗荣村村民在茶园采茶。 墨脱县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墨脱县茶叶采摘范围涉及墨脱镇、达木乡2个乡镇。全县可采摘面积达8401.36亩,涉及茶园26个点,春茶采摘工作预计4月底完成。截至目前,茶青采摘86247.1斤,其中一芽一叶84143.7斤,一芽二叶2103.4斤。(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