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多举措提振文旅市场:唱响“华夏古文明”-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山西多举措提振文旅市场:唱响“华夏古文明”

2021年05月20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旅游日”山西文化旅游分会场活动在太原举行。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中国旅游日”山西文化旅游分会场活动在太原举行。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中新网太原5月19日电 (刘小红)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山西文化旅游分会场活动在太原举行。该活动通过发布公益惠民举措、进行文化主题特色推介、推出高质量旅游主题产品、开展品牌跨界合作项目等方式,以期提振山西文旅市场,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太原、大同、晋中、临汾四市代表,分别从“文明源起”“文化融合”“晋商文化”“民俗文化”四大文化主题。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文物局、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现场,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贵说,山西构建了“黄河、长城、太行”“游山西·读历史”“康养山西、夏养山西”“三个人家”“三个一号旅游公路”等为品牌的旅游产品线路的“四梁八柱”,极大地丰富了民众出游选择。“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立足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提振山西省文旅市场,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华夏文明看山西》百子诵读三字经MV当日正式发布。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为进一步提振文旅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文旅市场活力,在“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山西11地市120家A级景区特别推出了门票优惠政策,让游客充分感受、体验旅游加快发展的美好和幸福。

活动现场。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活动现场,太原、大同、晋中、临汾四市代表,分别从“文明源起”“文化融合”“晋商文化”“民俗文化”四大文化主题,重点对平遥古城、云冈石窟、悬空寺、大槐树、丁村遗址等景区(点),以及传统手工艺、美食、戏曲、特色民俗等非遗传承技艺进行多维度、全方位推介。

  “古文明,看三晋。人灵杰,地气盛。”伴随着朗朗上口的歌词,《华夏文明看山西》百子诵读三字经MV当日正式发布。该部MV视频由山西省文旅厅制作,共分为四大篇章,将山西重要历史事件按时间线、人物线和事件线多角度串联,挖掘山西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据悉,该视频将在全网推广,向全国民众展示三晋大地深厚的历史文化。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在武汉上台推介山西文旅资源。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此次活动,山西省文旅厅还发布了“重走梁林路”大师行、“100件文物读中华文明史”品牌跨界合作两大营销事件,在品牌推广、产品升级等方面提供新动能,促进山西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19日在武汉举行。

  为大力推广山西文旅资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远赴武汉上台推介,她从深度、广度、厚度的角度出发,将山西喻为“三本书”,即山西是一本中华文明的百科全书、山西是一本山河风光的地理图志、山西是一本社会变迁的历史通鉴。山西借助国家平台,向全国游客推介山西,并依托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推介,引起了广泛关注。(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