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疆昌吉州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

2021年05月26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新疆昌吉5月25日电(陶拴科)25日,新疆昌吉州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来自昌吉州各县市及周边城市的网络达人、自媒体等人员参加了开幕启动仪式。

  昌吉州首届网络文化节,将充分发挥自媒体在传递风清气正网络空间的积极作用,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全面提升网络文化创新能力。

  昌吉州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是“昌盛吉祥”之意,是新疆各地距离乌鲁木齐最近的城市。

  昌吉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翠玲致辞表示,当前昌吉州互联网发展迅速,全面进入各产业领域,自媒体团队化、专业化特征明显。目前昌吉州网络媒体产业已经达到2000余家。例如中国昌吉网、昌吉零距离、昌吉融媒在线、直播昌吉等,抖音账号包括攒劲先生、新疆课代表等,微博账号包括昌吉王者等,这些网络自媒体在创新发展、文化融合、脱贫攻坚、传播向上向善的网络正能量方面积极发挥着作用。

  据了解,昌吉首届网络文化节期间,计划举办“百年华诞篇”“学史践行篇”“乡村振兴篇”“民族团结篇”“发现昌吉篇”“砥砺奋进篇”六个篇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含“美丽庭院”随手拍作品展播、“点亮微心愿我们在行动”贫困儿童圆梦活动等42项形式多样、极具特色的网上网下文化活动。(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