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中国”采风团走进皖南 外籍网红点赞徽文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打卡中国”采风团走进皖南 外籍网红点赞徽文化

2021年06月25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外籍网红体验徽州婚庆民俗 胡维民 摄
外籍网红体验徽州婚庆民俗 胡维民 摄

  中新网黄山6月24日电(刘浩)24日,来自英国、委内瑞拉、南非、韩国、泰国、危地马拉等知华友华且自带流量的外国网红“打卡中国”网络国际传播活动采风团走进安徽省黄山市,首站打卡黟县西递,实地体验抛绣球婚庆民俗、观赏灯光秀,参观胡文光刺史牌楼等,感受徽文化魅力。

  黟县是古徽商聚集地和徽文化发祥地之一,也是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的核心区之一,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名片,境内完整保存1590幢明清古建筑,拥有西递、宏村世界文化遗产,被称为“中国明清古民居博物馆”。

采风团一行在黟县合影 胡维民 摄

  外籍网红短视频博主、摄影爱好者走进西递村舍巷道,询问徽文化起源,探讨徽派建筑美学逻辑,体验徽州婚庆民俗,称赞徽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同时他们对当地的青山绿水生态环境赞赏不已。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下,由上海网信办、江苏省网信办、浙江省网信办、安徽省网信办联合国际在线共同举办。

  活动旨在对外生动讲好百年大党故事,润物无声地传播好党的伟大精神,立体生动地诠释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成功密码”,通过实地探访长三角城市群,直观感受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在生态环保、设施互通、产业创新、民生服务方面取得的成就,在切实体验中增强对中国的认知度好感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