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赠台大熊猫“二女儿”满周岁 园方线上“抓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大陆赠台大熊猫“二女儿”满周岁 园方线上“抓周”

2021年06月29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台北6月28日电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二女儿”——“圆宝”28日迎来周岁生日,台北市立动物园当天为它举办线上庆生派对与“抓周”仪式。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北市立动物园自5月15日封园至今。适逢“圆宝”周岁生日,动物园方面28日特地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举办“圆宝抓周生日活动”,以解粉丝相思之情。

  园方介绍,根据民间习俗,孩子满周岁这天最重要的仪式是“选才”,或称“抓周”。此次,园方特别准备5个竹筒,分别刻上“动物医生”“营养调配师”“保育员”“企业CEO”4个职业,另一个未刻字的竹筒则象征其他所有与保育相关的工作。园方称,希望深受民众喜爱的“圆宝”能带动大家对动物保育的重视,为濒危动物保育尽一份心力。

  通过视频直播可看到,保育员进场架好“抓周”竹筒后,“圆宝”在栖架上迟迟不下来,最后被抱着移动到“抓周”位置。“圆宝”一把抓下“营养调配师”竹筒,因为震动较大,前一天网上预测得票最高的“保育员”竹筒同时掉落。“圆宝”还将“动物医生”竹筒一把扯下,追逐玩耍。

  仪式结束后,保育员拿出精心设计的双层冰块蛋糕。蛋糕上有用苹果雕刻的“平安快乐”四个字和用葡萄铺成的“stay home”字样。园方说,这些祝福也是希望眼下台湾疫情早日结束,大家生活恢复正常。最上层的“1”字形甘蔗,象征周岁与祝福。

  蛋糕准备好后,“圆宝”与妈妈“圆圆”一同出现。“圆宝”看到第一个生日蛋糕,非常好奇,马上靠近享用。“圆圆”则一口咬住中间支撑蛋糕的甘蔗,蛋糕掉落在地面,母女大快朵颐。

  保育员介绍,“圆宝”喜爱甜食,今天也是它首次吃甘蔗。

  “圆宝”是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2020年6月28日通过人工授精产下的“二胎”。“团团”“圆圆”2008年12月赴台,2013年7月6日生下第一胎“圆仔”。(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