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台情侣用音乐架起两岸文化“交流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皖台情侣用音乐架起两岸文化“交流桥”

2021年07月12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我在长江岸,你作伴日月潭,万水和千山,真情隔不断……”这是台湾歌手王畇琪与未婚夫李小渔共同创作的歌曲《一家亲》。7月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音梦征程音乐工作室内,他们正弹奏着吉他,默契地合唱。

  【解说】 今年34岁的王畇琪是一名台湾歌手和音乐制作人,因为看好大陆的发展,9年前选择来到大陆。在一次活动中,她结识了同是音乐制作人的李小渔,两人因为音乐走到了一起。2018年,两人一起决定回到李小渔的老家安徽创业发展。

  【同期】台湾歌手 王畇琪

  我就选择的更多的是来到大陆唱歌,然后认识更多的音乐人,然后结交更多的音乐小伙伴,然后有共同的理想可以一起去,完成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因为音乐它不是一个人独自可以完成的,因为可能每一个人的想法,创作火花它是需要碰撞的。

  【解说】王畇琪表示,近年来,合肥发展迅速,尤其是文化产业市场需求较大,长三角地区也有很多扶持青年创业的政策。过去,她主要在台前演出,如今创业的她更多在幕后。她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去挖掘更多本土音乐人,脚踏实地做音乐,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音乐梦想。

  【同期】台湾歌手 王畇琪

  因为合肥它有我们发现它有很多很不错的音乐人歌手,但是他们没有被发现。对可能更多的他会在酒吧里面去驻唱,可能会有一种习惯职业。然后没有去找到自己可能一些很好发光的优势。所以有时候我们经常会出席一些比赛,或者是一些活动现场,然后去挖掘一些新人,然后给到可能更好的一些帮助支持,然后再延伸音乐道路这样。

  【解说】王畇琪坦言,起初来到大陆人生地不熟,也曾因为失业动摇过。但幸运的是,在最低谷的时期遇到了李小渔,被他对音乐的坚持与热爱打动,最后坚持了下来。因为音乐相识、相知、相爱,现在,王畇琪在大陆事业爱情双丰收,两人也通过创作歌曲,加深了彼此对两岸的认识和交流。

  【同期】音乐制作人 李小渔

  在一起会做了一些我们两个人的合唱歌曲,比如说近期我们也在做两岸一家亲题材的这样歌曲,可能在制作过程当中,我有通过她更多的了解到,我们祖国台湾的一些情况,她也会了解更多我们大陆的一些情况,我们把它共同写在歌里,我觉得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解说】未来,王畇琪与李小渔计划在合肥定居。她表示,音乐传递的不仅是动听的旋律,还包含着家国情怀。她认为,音乐没有界限,同时,每个地区都有独特的文化与特点,在今后的创作过程中,她希望将一些台湾特色元素融入进来,促进两岸之间的交融,也让音乐更加多元化地发展。

  【同期】台湾歌手 王畇琪

  我更希望的是能够做出一个厂牌,它是更有台湾味一点的。然后我可能更希望是以后,可以把台湾的一些特点把它融入到音乐里面,然后能够做一个比较独特的厂牌。

  【同期】歌曲《一家亲》片段

  张俊 储玮玮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