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举办开营仪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举办开营仪式

2021年07月12日 10: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处长涂伟(中)在线上开营仪式上致辞。庄沂 摄 
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处长涂伟(中)在线上开营仪式上致辞。庄沂 摄 

  中国侨网圣保罗7月1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7月10日晚,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举行线上开营仪式。来自巴西、阿根廷、玻利维亚、秘鲁、智利的431名华裔青少年参与了开营仪式。

巴西华人协会执行会长张立群在线上开营仪式上致辞。庄沂 摄 庄沂 摄
巴西华人协会执行会长张立群在线上开营仪式上致辞。庄沂 摄

  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是中华海外联谊会推出的一项文化交流活动,活动旨在寓教于乐,让身在海外的华裔青少年能够增加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受新冠疫情影响,由中国华侨大学主办的2021中华文化大乐园改为线上课程,以网络直播、录播的方式进行。

  开营仪式上,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处长涂伟介绍了华侨大学及举办过的中华文化大乐园的情况。他说,为了使海外华裔青少年有更多学习中华文化知识的机会,华侨大学克服困难,精心安排、设计了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的优秀师资和课程,将为431位南美五国的孩子们提供13门中华才艺和精彩纷呈的文化课程。衷心祝愿学员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能感受到中华文化艺术的美,喜欢上中国传统文化。

  华侨大学教师代表文明华表示,本次文化大乐园的授课教师都经过了严格选拔,老师们都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这次暑期活动将带领学员们学说中国话,体验中华优秀文化,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领略祖(籍)国的壮美风光和日新月异的改革开放成就。

参加线上开营仪式的部分学员。庄沂 摄 庄沂 摄
参加线上开营仪式的部分学员。庄沂 摄 

  巴西华人协会执行会长张立群表示,虽然在南美新冠疫情还在蔓延,但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活动让我们暂时抛开疫情的阴霾,来自南美五国热爱中华文化的学员孩子们快乐“云端”相聚。在接下来的12天时间里,学员孩子们将在华侨大学的专家老师教导、陪伴下,快乐地学习中文、中华武术、书法、舞蹈、国画、手工等中国文化课程。相信通过参加活动,孩子们一定会更多了解中华文化,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

  出席线上开营仪式的嘉宾还有: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侨务领事黄建国、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侨务领事张于成、中国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珊妮、巴西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组长林凯轩、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秘鲁中华通惠总局主席梁顺、智利中华会馆主席李红光、智利智京中华会馆中文学校校长李薇、玻利维亚思源华文学校校长陈文,以及来自巴西幼华学园、天天学园、德馨双语学校、慈佑INSA学校、圣本笃学校、星辰网络中文学校、伊瓜苏孔子课堂的校长。(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