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壤塘首个动漫训练营开营 探索非遗文化动漫表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阿坝壤塘首个动漫训练营开营 探索非遗文化动漫表达

2021年07月27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阿坝壤塘首个动漫训练营开营探索非遗文化动漫表达

阿坝壤塘首个动漫训练营开营仪式现场。(壤塘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成都7月26日电(付玉芳 尼玛初)壤塘县动漫训练营开营仪式26日在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壤巴拉非遗传习创业园举行。中国美协动漫艺委会副主任、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总经理速达拉开了动漫训练营第一课帷幕。

  动漫训练营开营仪式上,数百位川西北高原非遗传承人与来自千里之外的动漫、影视界专家学者们,共同开启一场非遗文化技艺与现代动漫技术的碰撞。首期动漫训练营为期10天,将围绕动漫创作,为学员们打开一扇动漫与非遗文化相结合的创新发展之门。

  开营仪式上,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社会发展研究所理论研究室主任速达,赞助公司负责人李辉还为学员赠送了动漫书籍及数位屏等设备。

阿坝壤塘首个动漫训练营开营仪式现场。(壤塘县委宣传部 供图)

阿坝壤塘首个动漫训练营开营仪式现场。(壤塘县委宣传部 供图)

  位于川甘青结合部的壤塘县是多种藏族文化汇聚之地,安多、嘉绒、康巴各具特色的藏族文化在这里互动交融,成为唐卡、藏戏、梵音古乐、藏香、藏医、石刻等非遗文化原乡,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藏族民间文化保护传承基地”。多年来,壤塘县充分利用自身非遗优势,走出“文化+”振兴之路。

  随着互联网作用愈发凸显,壤塘县将目光投向互联网行业,探索唐卡与动漫的有机融合,《喜一》《格萨尔王》等动漫作品的启动为壤塘县进军动漫及互联网领域奠定了基础。

  壤塘还利用“互联网+文化”新路径,促进网络技术与动漫行业、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有机结合,把传统文化元素作为动漫内容文化价值的来源,把动漫作为传播传统文化的媒介,使壤塘县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迈上新台阶,为传统文化注入新时代生命力。(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