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东方力量”再现东京奥运会,你都get到了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神秘“东方力量”再现东京奥运会,你都get到了吗?

2021年07月31日 09:27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还记得神秘的“东方力量”吗?它们又出现了……

  7月26日,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二个决赛日,当日压轴战是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在泳姿被称作“教科书”的德雷塞尔带领下,美国队以3分08秒97无悬念夺冠。

  眼尖的观众看到了美国运动员背后满满的“火罐印”。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一身“火罐印”吸睛无数,被网友戏称使用了神秘的“东方力量”。

  实际上,拔罐这一传统中医疗法在欧美体育娱乐圈已经“火”了很多年了。晒“拔火罐”照片更是“攻占”海外社交媒体平台。

欧美体育圈和娱乐圈名人在社交媒体上晒“拔罐”。(CGTN)
欧美体育圈和娱乐圈名人在社交媒体上晒“拔罐”。(CGTN)

  除了拔火罐,本届东京奥运会上还有一些其他东方“神秘力量”吸了一波“流量”。

  7月24日下午,本届奥运会中国队第二块金牌产生,女子举重49公斤级侯志慧夺冠!

  有趣的是,比赛结束后她的保温杯和风油精火了,双双上了热搜。在比赛中,侯志慧从教练手中接过保温杯喝水。教练还给她递上了风油精让她闻。

  网友调侃说这是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谈到拿保温杯喝水侯志慧表示,自己更喜欢喝白开水,保温杯里边装的是温水,主要为养生。教练王国新则表示侯志慧胃不太好,只能喝温水。

  东方的神秘力量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是为了这块金牌侯志慧付出了非凡的努力。

  网友们提到神秘的“东方力量”——风油精,想必大家都并不陌生。

  风油精的主要成分包括薄荷脑、水杨酸甲酯、樟脑、桉油、丁香酚。通常涂上会有凉凉的,甚至火辣的感觉,可以清凉、止痛、止痒。用于蚊虫叮咬及伤风感冒引起的头痛、头晕、晕车不适等,实乃居家旅行必备之良药。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虽然风油精属于传统的“万能药”,但如果使用一些后没有明显效果,还是应该及时就医,以免贻误病情。

  随着风油精火上热搜的还有“保温杯”。在比赛中,侯志慧用保温杯瓶盖喝水,这一细节也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因为其他运动员喝的一般都是瓶装水。

  夺冠之后,不少网友感慨:“她拿起保温杯就知道稳了”、“保温杯神秘的东方力量”!

  事实上,保温杯一直是中国运动员们比赛的重要装备。

  伦敦奥运会冠军射击运动员易思玲在比赛时用的红色保温杯也曾被大家注意。乒乓球运动员马龙也是知名的保温杯爱好者,不但在比赛中多次使用保温杯,连在国乒队集体军训时,也曾被拍在用保温杯喝水。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当然保温杯并不一定是中国运动员的专属,NBA 著名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也是资深的保温杯用户。

  那这一个个保温杯里究竟装的是什么呢?水?茶?还是运动饮料?

  有网友调侃说,这次东京奥运会,简直是神秘的“东方力量”展示会,风油精、保温杯、拔罐……

  实际上,这些神秘的“东方力量”仅仅是一部分。近些年,还有一些传统的中医疗法风靡海外,它们也是当之无愧的东方“神秘力量”。

  2018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名为“H.R.6”的法案,旨在寻找治疗疼痛的替代性药物和疗法以遏制阿片类止痛药物在美国泛滥。值得注意的是,按照该法案规定,针灸、按摩等将会被列入替代性疗法。

  针灸这项有着上千年历史的传统中医疗法,在欧美国家吸粉无数。

  在社交网络上,也随处可见对针灸疗法的好评。美国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用针灸疗法美容;加拿大亚裔女星吴珊卓曾大赞针灸的“神奇疗效”……

  除此之外,刮痧、艾灸、膏方等中医疗法近年来在国外风头正劲。

资料图:刮痧
资料图:刮痧

  脸部刮痧的大受欢迎还带动了刮痧板的销量节节攀升。艾灸早年传入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广受好评;如今艾灸也风靡了欧美国家,成为人们保健治病的不二选择。

  这些神秘的“东方力量”风靡海外,你都体验过吗?你还知道哪些神秘的“东方力量”?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