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技术升级实现百人连线 “水立方杯”云端晚会祝福冬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潜心技术升级实现百人连线 “水立方杯”云端晚会祝福冬奥

2021年08月31日 14: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31日电 近日,2021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于北京“云端”开唱。作为在全球海外华侨华人群体中具有极高影响力的一项文化活动,本届“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自筹备期起就受到众多海外侨胞的期待。

  大赛在京赛事采用网络与现场评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大赛指定平台向全球进行直播。选手通过系统连线主会场实时演唱,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从音乐技巧、声音表现力、中文水平等方面综合点评与打分。

  作为目前唯一实现到256kb的即时连线系统,大赛的专业连线系统不仅稳稳保障了每位歌者高水平的发挥,更在海外带宽上进行大幅度扩容,选手提供了流畅稳定的网络状态。此外,今年很多赛区和选手关注的移动端系统也正处于各项功能的开发调整中。

  现阶段,系统已完成了上百人同时上屏并进行实时互动的功能优化,这项技术或将助力本届大赛的颁奖晚会。进入北京“云”歌赛的选手们将通过系统与晚会现场的表演嘉宾们隔空互动,如实现连线全球20多个国家的华人选手合唱冬奥歌曲《相约北京》等多个节目构想。

  据悉,本届大赛的颁奖晚会将于9月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举行。届时,大赛的金、银、铜奖及其他奖项将在现场揭晓,组委会将通过网络为获奖选手颁奖,大赛官方指定平台将会向全球进行全程直播。(水立方组委会 供稿)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