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版图书《从长安到罗马》将真正“走”进意大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青少版图书《从长安到罗马》将真正“走”进意大利

2021年09月16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外文局所属海豚出版社主办的“《从长安到罗马》意大利文版输出签约仪式”,15日在2021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

  《从长安到罗马》青少版图书以央视同名获奖纪录片为蓝本进行创作,是一套专属青少年的“一带一路”人文历史读本。该书系分别从“文明密码”“丝路商贸”“千年艺苑”“古代军事”“社会生活”五个主题切入,讲述了从丝绸之路的起点长安到终点罗马这两座城2000多年的文明传奇,展现出一幅人类历史上不同文明兼收并蓄、交流互鉴的精彩画卷。

  书中特别设计的“双城记”视角,左页长安,右页罗马,让读者轻松对比两座古都的文明演进与文化差异。同时在纪录片的基础上,补充了丰富有趣的史料和精美生动的图片,用小故事展示大主题。与此同时,中外专家学者蒙曼、于赓哲、詹尼·布里安等实地探访,联袂指导,令这套书“内外兼修,中外兼顾”,不仅赢得了国内市场的青睐,也赢得国外同行的高度认可。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表示,中国外文局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专业对外传播机构,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从长安到罗马》图书将中西方文化融会贯通,使中华文明和古罗马文明交相辉映,让“一带一路”成为中意友谊新的强力助推器,不断延续中意文化交流传统、加强文化互鉴互信。期待这套书成为促进中外青少年交流互鉴的桥梁纽带,让更多意大利青少年读者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意中友好协会主席玛丽亚·莫妮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这套丛书代表着两座古城和两个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美好情谊,全方位地延续、推动着中意两国密切的双边关系和相互理解,深受触动。作为意中友好协会主席,她愿为促进两国的交流与理解贡献更多力量,也期待即将到来的中意文化和旅游年能促成中意两国在文化交流领域更多的合作。

  在活动现场,海豚出版社与白星出版集团就《从长安到罗马》意大利文版输出举行了签约仪式。(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