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合作福建中医药大学菲律宾岐黄中医学院面向全菲招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菲合作福建中医药大学菲律宾岐黄中医学院面向全菲招生

2021年09月17日 18: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菲合作福建中医药大学菲律宾岐黄中医学院面向全菲招生。 菲律宾华教中心 摄
    中菲合作福建中医药大学菲律宾岐黄中医学院面向全菲招生。 菲律宾华教中心 摄

  中国侨网马尼拉9月17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华教中心9月17日发布通告,中菲合作福建中医药大学菲律宾岐黄中医学院在该中心设立招生处,面向菲律宾全国招生,旨在为菲律宾培养本土中医药人才。

  2019年6月,中国——菲律宾中医药中心正式成立。2020年,菲律宾岐黄中医学院作为福建中医药大学菲律宾分校正式成立。当年9月,福建中医药大学和菲律宾中医药中心签署了“合作建设中心,加强学校教育”的备忘录。

  福建中医药大学是全球极具影响力的中医药大学,毕业生受到全球众多国家医疗机构的青睐。福建中医药大学学位教育毕业学历被全世界大多数国家承认。

  菲律宾岐黄中医学院将秉承“大医精诚,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进一步守正创新,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菲律宾最权威、最专业、最系统的中医教育机松,为菲律宾社会培养源源不断的本土专业中医药人才。

  目前,该校有三个教育项目,分别是:中医师专业(135学分,2250学时,2-3年)、针灸师专业(57学分,950学时,1-2年)、中药配药师专业(21学分,350学时,3-6个月)。所有课程均可选择中文或者英语授课。教师将根据教学内容,采用课堂讲授、小组讨论、模拟示范、技能实训、临床实习、社会实践等多种教学方法对学生进行讲授。学校采用线上小班教学,上课时间多在周末,标准不降,模式多元。

  据介绍,该学院职业教育毕业生,可以申请菲律宾卫生部传统及替代医学健康研究所注册中医师、针灸师和中药配药师认证,加入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协会,获得更多继续教育机会。此外,如有意愿出国深造者,可申请到中国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跟师见习或者临床实习。

  菲律宾岐黄中医学院执行院长郑启明主任医师,是菲律宾首位注册中医师、注册针灸师。郑启明先生与菲律宾华教中心沟通后,决定仿照中国37所高校做法,在该中心设立菲律宾岐黄中医学院招生处,通过该中心的组织网络和渠道向菲律宾全国宣传学院的教学理念。(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