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民众欢乐过中秋:品尝美食 体验非遗技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民众欢乐过中秋:品尝美食 体验非遗技艺

2021年09月20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东民众欢乐过中秋:品尝美食体验非遗技艺

小朋友体验潮州工夫茶艺广东省文化馆 供图

  中新网广州9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19日举办节庆“叹”非遗——中秋非遗美食品鉴会,来自广州、深圳、肇庆、潮州等地近30家非遗项目相关单位及传承人,带来各式月饼、糕点、小食、茶艺等中秋非遗美食和技艺,让民众一饱口福的同时,也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秋风清,金桂盛,月盈生辉,人间团圆。中秋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值此传统佳节,怎能少得了美食品鉴呢?在品鉴会现场,精致的美食盛宴,令人垂涎欲滴。莲香楼广式月饼、安琪广式月饼、潮州朥饼、湛江海味月饼等各式广东月饼汇聚在此,现场可谓是“月饼大比拼”,不少市民逐个品尝,好不惬意。

市民品尝美食 广东省文化馆 供图

  化州拖罗饼、喜万年礼饼、西樵大饼……除了月饼,其它饼类也以诱人的色泽和香味吸引着民众。此外,各式点心琳琅满目、各具特色,包括粤式酥点、留隍云片糕、黄金玉香糕、疍家糕。民众现场既可免费品尝,也能花钱购买。

  点心配香茗是绝佳搭配,康禾贡茶、罗氏柑普茶、德庆贡黄茶、英德红茶、潮州单丛茶等各种名茶汇集,茶香四溢。来自深圳的麦氏传统奶茶摊位前则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和小朋友,红茶与牛奶相遇,温润的口感,丰富的味觉层次,造就了它的独特魅力。

  此外,潮州佛手果老香黄、新兴凉果、罗定皱纱鱼腐等地方特色美食,以及各种非遗文创产品也亮相品鉴会。“这里的美食味道都很地道,平常很难吃得这么全。”广州市民钟小姐带着家人一起参加品鉴会,各种美食让她感到幸福满满。

节庆“叹”非遗——中秋非遗美食品鉴会 广东省文化馆 供图

  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包括专为小朋友准备的潮州工夫茶艺体验项目,老少皆宜的活字印刷和古代投壶游戏,更有古韵十足的古琴表演,以及赏心悦目的汉服游会以及集印卡兑奖游戏,让民众们度过了欢乐而难忘的一天。

  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行节庆“叹”非遗——中秋节系列活动,唤醒广大民众对于传统节日的记忆,让传统文化走进大众的日常生活,推动非遗项目的传承和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