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举办中秋慈善晚宴 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柏林举办中秋慈善晚宴 促进两国人文交流

2021年09月26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柏林中秋慈善晚宴现场照片 主办方供图
柏林中秋慈善晚宴现场照片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柏林9月25日电 一场精彩的中秋慈善晚宴日前在位于柏林的德国首都俱乐部(Berlin Capital Club)内上演。

柏林市长米勒(中)出席柏林中秋慈善晚宴 主办方供图
柏林市长米勒(中)出席柏林中秋慈善晚宴 主办方供图

  此次慈善晚宴系由德籍华人女企业家张彧发起。当晚出席的嘉宾包括德国首都柏林市长米勒,墨卡托基金会家族代表Hess女士;知名艺术藏家 Wemhoener家族,以及从摩纳哥、瑞士、芬兰等地前来出席的60多位各国嘉宾。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欢度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

  席间,除了中西联璧的美食和手工月饼,主办方还特地准备了一些国际艺术家的作品进行慈善拍卖,包括Anselm Reyle和Mia Weiss等人的作品。拍卖所得用于资助SOS儿童村以及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拟于2022年推动的中德音乐交流项目。此项目灵感来自于德国女艺术家Mia Weiss。她指出,如今人们相互之间的尊重关爱越来越少,全球都需要爱心,因此此次音乐会系列活动将以“LOVE STORM”为主题由中德两国最优秀的指挥家和音乐家组合在两国分别进行巡演。

柏林中秋慈善晚宴现场照片 主办方供图
柏林中秋慈善晚宴现场照片 主办方供图

  张彧表示,2022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双边关系健康平稳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和全世界的共同利益,而人文交流在这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她表示,新冠疫情下,德国采取防疫限制措施时间较长,文化活动和儿童身心健康都受到很大影响。鉴于此,她决定发起此次中秋慈善晚宴,以支持文化事业和SOS儿童村,使中秋晚会增添一层意义。

  德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喜剧演员和电视节目主持人Dieter Nuhr担纲主持当晚拍卖。他风趣地把拍卖推向高潮,配合邀请方为此次慈善活动共募集了9万多欧元善款。

柏林中秋慈善晚宴现场照片 主办方供图
柏林中秋慈善晚宴现场照片 主办方供图

  其中,艺术家沈敬东的“英雄”版画拍到了8500欧元善款,知名德国艺术家AnselmReyle一件作品拍到了5000欧元,还有驻德女艺术家孙颂文的月亮水彩画拍了4000欧。伊朗女艺术家sera作品“women in pain“拍得13000欧元。

  出席嘉宾向记者表示,中秋慈善晚宴办得很成功,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好客之道令人难忘,他们既品味了富有中国特色的中秋传统美食,也为社会慈善奉献了一份力量。(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