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主题展亮相阿联酋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大熊猫保护主题展亮相阿联酋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

2021年10月07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大熊猫保护主题展亮相阿联酋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

中国大熊猫保护主题展亮相阿联酋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

展览现场。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中新网成都10月6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中国大熊猫保护主题展于日前在阿联酋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中国馆正式亮相。此次主题展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展览以“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为主题,展示了中国生态建设成果、大熊猫科研保护成效等内容。

展览现场。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展览现场。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据了解,展览主要展示了已基本达到种群自我维持目标的圈养大熊猫情况,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母兽带仔”培训方式为主的圈养大熊猫野化培训与放归事业,与多个国家建立的大熊猫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主要生活在岷山、秦岭等六大山系的野生大熊猫情况,涵盖四川、陕西、甘肃三省的大熊猫国家公园情况等六个板块。主题展以小见大展示中国数十年生态保护成就,展现中国在大熊猫野化培训与放归、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等领域的突出成果,展示野生大熊猫数量达1864只,圈养大熊猫数量已达633只的喜人成绩,让观众充分感受大熊猫萌态的同时,了解中国生态保护理念,加入全球生态保护行列。

  为生动展示圈养大熊猫情况,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还将在世博会期间每月一次直播,包含探访大熊猫幼仔、老龄大熊猫、海归大熊猫等共六个不同主题,直播配有饲养员等工作人员介绍大熊猫的基本情况、回答现场提问,让普通观众进一步深入了解大熊猫,也将为期一周的有限的实体展陈拓展为立体生动的文化空间。

展览现场。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展览现场。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沉浸式VR互动体验是本次主题展的一个创新,让参观者身临其境感受大熊猫的憨态可掬。戴上VR眼镜后,画面里的大熊猫幼仔触手可及,参观者可以通过手柄给大熊猫喂食、擦嘴,体验熊猫奶爸、奶妈的“乐趣”;画面一转,参观者将由大熊猫幼崽带领着从高约两米的树上爬下,感受攀爬的快乐。

  据悉,迪拜世博会中国大熊猫保护主题展期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还将在迪拜当地举行“空降2020只大熊猫”“熊猫快闪”等落地活动。(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