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斐济近400学生线上开学中国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西兰、斐济近400学生线上开学中国课

2021年10月12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郑州10月11日电 (记者 韩章云)“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新西兰、斐济园”11日在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开园。未来10天,新西兰中华情中文学校、斐济逸仙学校的近400名学生将通过线上方式,学习少林功夫、太极拳及中国舞蹈、剪纸、国画等课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是中华海外联谊会海外华文教育系列重要品牌之一,旨在寓教于乐,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线下文化交流活动暂时中止,但线上教学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会走进众多海外华人社团、华文学校及侨胞家庭。

  出席当日开园仪式的河南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杜春景介绍说,自2012年以来,河南已连续8年选派优秀教师团赴海外华文学校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成为河南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中外友好合作的重要平台。她表示,此次活动打破疫情阻隔、突破时空限制,是河南省华文教育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并寄语学员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开园仪式的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总领事汪志坚表示,期望孩子们通过学习,进一步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成为中华文化的体验者、传播者,中国与新西兰文化交流的促进者。中国驻斐济使馆政务参赞王旭光也寄语学员们抓住此次机会,收获知识与快乐,成长为造福斐济社会、促进中国与斐济友谊的栋梁之才。

  为了此次授课,在豫老师们也做了充分准备。负责少林功夫教学的嵩山少林寺武僧释延字,将少林十三拳作为教学内容。他解释说,少林十三拳是少林功夫的入门拳法,在海外有着广泛的受众基础。“希望用这套拳法帮助海外的学生们初步了解少林功夫,也希望他们喜欢上中国功夫文化。”(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