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红叶最佳观赏期将至 北京公布20个赏红片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京城红叶最佳观赏期将至 北京公布20个赏红片区

2021年10月14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图为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图为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13日电 (徐婧)北京彩叶将于10月中下旬进入最佳观赏期,为方便市民金秋赏红,全市推出地坛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慕田峪长城景区等20个京城赏红片区,在各区均有分布,市民游客可就近选择游览。

  以上是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的。

图为金海湖景区。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图为金海湖景区。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全市植绿再升级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北京市建设了19处增彩延绿科技创新工程示范区;实施了两轮百万亩造林绿化。目前,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已经达到86%,越来越多的小微绿地、口袋公园、村头片林出现在城乡居民身边。

  从2002年起,北京在平谷、怀柔、密云、昌平、延庆、门头沟、房山以及顺义、海淀、丰台等京郊地区平原和山区的交界处启动彩色树种造林工程,大规模种植彩叶林40多万亩,在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区域形成千亩以上集中连片的彩色景观点上百处,为市民京郊金秋赏红提供更多选择。

  京郊登高赏秋景

  北京山区海拔较高,温度较市区更低,秋色到来相较市区也更早,市民可在京郊感受层林尽染的绚烂恢弘。

  位于怀柔区的慕田峪长城有3000米的红叶带渐次染色,一望无垠的红叶映衬着雄伟壮丽的长城,勾勒出如诗如画般的金秋胜景;密云区的司马台长城风景区(古北水镇)是观赏红叶最佳路线之一,游客市民可乘缆车,俯瞰层林尽染;延庆区的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生长有黄栌、元宝枫等彩叶树种5万余株。由于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红叶秋季变色时间早,于10月8日至10月30日进入最佳观赏期。

  门头沟妙峰山景区常年气温比市区8-10度,观赏红叶的层次感较强,彩叶品种主要有元宝枫、黄栌、落叶松、杏树和山楂树等,观赏红叶的同时,还可以游览庙宇古刹;房山区的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拥有5000亩原始天然林,以侧柏、栎树、青檀、黄栌群落为主,园区内有各类古树约万余株,多种彩叶植物组成七彩森林供游客市民观赏;平谷金海湖景区是北京市十大风景区彩叶树种造林工程实施地区之一,景区内有黄栌、元宝枫、火炬、黄金槐等10余个彩叶品种。

  城区深秋别样红

  相比山区,北京近郊及城区彩叶变色时间要稍晚一些。据了解,除了经典红叶景区香山公园外,北京城区还有诸多彩叶观赏地,市民游客可错峰赏红、就近选择。

  地坛公园的银杏大道作为北京著名的银杏景观,一直以来都是城区市民秋季不可错过的一道迷人风景。园内200余株银杏树栽植于上个世纪50年代末,每到深秋便可在银杏叶铺成的大道上惬意漫步。

  位于西城区的月坛公园内大量栽植银杏、元宝枫等赏叶树种,加之以青松翠柏的点缀,形成了一幅多彩画卷;同样位于西城区的万寿公园银杏种植面积也达到了1000平方米。

  本月,一年一度的丰台区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彩叶节将如约而至,公园内种植了4000余亩的彩叶,包括元宝枫、黄栌、火炬、栾树、金叶榆、银杏、水杉、女贞等几十个品种。寒露来临,火炬树争先吐红;霜降时节,黄栌、元宝枫万山红遍。

  石景山区的八大处公园重峦叠嶂,沟谷纵横,市民朋友可乘缆车上山,俯瞰整个西山地区的漫山红叶,将京城壮阔尽收眼底。

  此外,地处海淀区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百望山森林公园和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及海淀凤凰岭的彩叶面积大、树种多,也是市民游客的赏秋好去处。

图为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图为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公园景观亮点多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的十万余株彩叶树,将是距离市区最近的秋日森林;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森林公园和东郊森林公园可赏运河湿地别样秋景。

  顺义区的共青滨河森林公园纵以潮白河水系为轴,从北向南分别建设水岸风情园、湿地展示园、滨河文化园、森林游憩园、趣味运动园和滨河度假园等六个主题景观园,丰富市民游园体验。

  大兴区念坛公园里有彩色树种7000余株,东门区的银杏、南门区的五角枫、北门区的银杏、中心岛的黄栌已争相变色;昌平南口公园植物品类高达2000余种,园内的银杏林、月季园、竹园都是秋季的主要景点。

  据介绍,今年的20个京城赏红片区为:慕田峪长城、司马台长城风景区(古北水镇)、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妙峰山景区、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金海湖景区、地坛公园、月坛公园、万寿公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八大处公园、百望山森林公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海淀凤凰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大运河森林公园、东郊森林公园、共青滨河森林公园、念坛公园、昌平南口公园。(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