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川菜大会吸引各方关注 助川菜走向世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世界川菜大会吸引各方关注 助川菜走向世界

2021年10月19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成都10月19日电 (李翔)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正在成都市郫都区举行,大会收到来自法国、美国、加拿大、奥地利、荷兰、新加坡、韩国、日本、老挝、越南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组织发来的贺信,也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在大会致辞中说,世界川菜大会为弘扬川菜文化,推动川菜品牌走向世界,促进川菜餐饮业发展,提升城市品质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川菜文化与各地域特色餐饮文化的交流互鉴搭建起了很好的平台。

  “我已经来中国十年了,我认为川菜完全可以代表中国饮食文化去触动世界味觉。”世界辣椒联盟(WCA)秘书长张卢卡(Gianluca Luisi)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近十年新的一波饮食行业出海,海外中餐厅中川菜餐厅的数量逐渐增多,这是因为以“辣”和“麻”为基础的味觉能在各国引发味觉共鸣。

  张卢卡建议,在海外经营川菜餐厅的华侨华人可以尝试更多地培训当地的川菜厨师,一方面有助于通过语言优势传播中国饮食文化,另一方面也能让更多的当地民众被川菜文化所吸引。

  来自土耳其的四川女婿阿布也因世界川菜大会慕名而来,他接受采访时说:“我最爱吃麻辣酸菜鱼,这是因为我爱人是四川人,她给我做的第一道菜就是这个。”

  “我这次来是拜师学艺的,计划在土耳其和欧洲开川菜餐厅,因为我认为当地人可能还没有吃到正宗的川菜佳肴。”阿布说。(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