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海内外华人书画联展在穗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海内外华人书画联展在穗开幕

2021年10月19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嘉宾在广州黄花岗公园观看展出的海内外华人书画家作品 陈一言 摄
嘉宾在广州黄花岗公园观看展出的海内外华人书画家作品 陈一言 摄

  中新网广州10月19日电 (程景伟 唐贵新 陈一言)“笔随盛世新时代,毋忘先烈梦中华——纪念辛亥革命暨广州黄花岗起义110周年海内外华人书画联展”19日在广州市黄花岗公园开幕,展出80多位海内外华人书画家的作品。

  两岸画坛巨匠欧豪年为该展览题词“黄花不朽,藻采纷披”。中国侨联原副主席王荣宝以篆书创作孙中山名句,作为特邀作品参展。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广州市台办,民革广州市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活动。

  参展作者包括有辛亥革命后人。黄花岗起义七十二烈士之一李文甫后人、菲律宾华裔女书法家李国芬,孙中山副官张猛的儿子、广东书法家张华安等创作了作品参展。

展览开幕式 陈一言 摄
展览开幕式 陈一言 摄

  此外,日本甲骨文书道研究会会长张大顺以朱砂书写甲骨文自创诗句“辛亥革命起,华夏现明光;中山为天下,功名万年长”;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原创会主席丘程光创作了自撰对联“漫地黄花浇沸血,擎天赤帜振雄魂”;全国公安系统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永雄创作自撰草书“顺应潮流燃烈火,掀开历史铸新篇”……参展的境外书画家多为知名艺术家,中国内地(大陆)参展者中有多位是省、市一级书法家协会负责人。

  据介绍,本次参展的全部作品将由广州市黄花岗公园收藏。开幕式上,主办方向广州越海书画院副院长贺惟宜等8位广东参展书画家代表颁发了《收藏证书》。

  该展览由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指导单位,广州市黄花岗公园、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展览将展至11月10日。(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