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在线上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七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在线上开幕

2021年10月26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旧金山10月25日电 第七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当地时间24日在线上开幕,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以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致辞。

  王东华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文化交流和民间外交对于促进中美关系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50年前,是“乒乓外交”促成了中美之间“跨越太平洋的握手”。目前,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重要关口,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美合作,两国和世界都会受益;中美对抗,两国和世界都会遭殃。王东华说,“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跨越了中美之间地域与文化差异,为两国人民搭建了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也为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今年的“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将聚焦山东的文化旅游资源,特设山东文旅周,包括“新生活新年画作品展”“中国山东汉画像石精品展”“明代服饰文化展”等版块。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说,作为中国东部沿海经济、文化和旅游大省,山东是孔子的故乡,也是儒家文化的发祥地。儒家思想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蕴含的智慧和价值观已经跨越四海,对中华文明乃至世界文明都有深远的影响,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

  美国西海岸各州多位民选官员、文化艺术界和社区代表用视频和书信的方式,表达了对本届艺术节主办方的祝贺和感谢,同时肯定了文化交流和民间外交在两国关系发展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开幕式上,中美双方演职人员奉献了歌舞、杂技等文艺节目。

  “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在美国开展的“跨越太平洋——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七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主办。(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