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大熊猫双胞胎已断奶 将择期返回中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柏林大熊猫双胞胎已断奶 将择期返回中国

2021年11月12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柏林11月12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新社记者11日从柏林动物园获悉,两年前在德国出生的大熊猫双胞胎“梦想”“梦圆”已经断奶。柏林动物园方面目前正在与中方讨论将大熊猫双胞胎送回中国的时机。

资料图为大熊猫双胞胎近照。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柏林动物园 供图
资料图为大熊猫双胞胎近照。 中新社发 柏林动物园 供图

  来自中国四川的大熊猫“娇庆”和“梦梦”于2017年6月抵达德国,入住柏林动物园专门为其修建的大熊猫馆。2019年8月31日,“梦梦”诞下了一对雄性双胞胎“梦想”“梦圆”。今年8月31日,“梦想”“梦圆”在柏林度过了两周岁生日,体重已从出生时的不到200克长到65公斤左右。

  如今,柏林动物园已经安排“梦梦”和双胞胎单独生活,不再共同起居。据园方介绍,大熊猫母亲通常会在两到四年内与其幼崽分离。不过,近来“梦想”的食欲不振,引起了动物园专家的注意。他们一开始认为,“梦想”食欲不振可能是它今年年初出现痉挛症状后服药造成的。但在中德两国专家交换意见后,母乳喂养被认为是造成“梦想”食欲不振的原因。柏林自由大学动物医学专家芭芭拉·科恩表示,蛋白质可能造成胃肠道的扰动,而当改为进食纯植物后,肠道菌群更能适应这些营养物质,“因此此时将大熊猫母子分隔开,帮助它们断奶是合乎自然规律的。”

  柏林动物园园长克尼里姆表示,最新进展表明,“梦想”“梦圆”将有可能在明年返回中国。他表示,尽管大熊猫双胞胎返回中国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但柏林动物园已经在同中国的大熊猫专家展开讨论,以准备好这一天的到来。(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