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两岸学子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七届两岸学子论坛在厦门举行

2021年11月22日 10:35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七届两岸学子论坛在厦门举行

  记者 周思明

  本报讯 (记者 周思明) 20日—21日,第七届两岸学子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60余所知名高校的290多位青年学子和台湾研究学者与会。

  本届两岸学子论坛聚焦“传承与希望”,以线下会议与线上连线同步的方式举行,由开幕仪式、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代表主题发言、两岸学子分论坛研讨会、微视频展播和“两岸融合,你我共践”圆桌论坛等五个环节组成,旨在拓宽两岸青年学子学术视野,加强学科交流,激发思想创新,增强情感融合。

  论坛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孙亚夫教授通过视频连线致开幕词,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南岛语系起源及演进、台湾居民在大陆同等待遇政策的法学阐释等主题演讲,两岸学子分别融入政治、经济、历史、文学、两岸关系、法律和微视频分论坛,从各自学科领域及议题出发展开学术探讨。

  本届两岸学子论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海峡交流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承办。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