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味”西“飘”:美食搭建陕港民众“味蕾之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港味”西“飘”:美食搭建陕港民众“味蕾之桥”

2021年12月13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2月11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在西安举办“香港厨房@陕西”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烹饪比赛、点心制作等形式,让更多陕西民众品尝了原汁原味的香港美食,也推广了香港餐饮文化。

  香港作为全球经济、旅游、购物中心之一,既是中西文化汇聚之地,同时也集中了世界各地美食。因此,香港饮食文化,既包含着东方的“韵味”,又兼具西餐的“元素”。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 李蕴妍

  我们选了美食作为主题,就是因为很多内地朋友对香港的了解,也是源于香港的美食。然后食物大家都爱吃,好吃是吧,都是吃货,然后这个主题也是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鸣。而且可以跨越地域、跨越语言障碍来大家互相分享。大家除了欣赏这个美食以外,也是希望能了解到背后的文化,背后每一种美食、点心的历史,背后的故事等等,也更对美食除了吃以外,对里边的文化底蕴有更深厚的,多一层的了解。

  【解说】在活动现场,由在陕港人与西安当地民众“混编”组成的两支队伍,在粤菜大厨的指点下,开始进行厨艺比拼。通过食材挑选、现场烹饪等环节,港式咖喱牛腩饭、鲍鱼汁焖鸡翅等“港味”菜品和点心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

  参加本次活动的在陕港商容志伟向记者表示,此次活动能够推动西安本地民众对香港美食的认知。近年来,在西安开了很多粤菜馆,包括一些港式茶餐厅,颇受当地年轻人青睐。

  【同期】在陕港商 容志伟

  粤菜也好,或者一些粤小吃也好,都已经慢慢进入到西北、西安这个市场,我觉得大家也都很接受。好几个新开的冰室、餐厅,天天都是排队的,天天都是需要等位的。我看现在其实大家已经慢慢也接受一个港式一种饮食文化。

  【解说】李蕴妍表示,陕西饮食种类繁多,美食文化独特。此次把香港美食带给陕西的朋友分享,以后也希望将陕西美食带回到香港,让香港民众多了解陕西美食与文化。用美食搭建“味蕾之桥”,促进香港与陕西的人文交流。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 李蕴妍

  就是那个泡馍,还有那个肉夹馍,这些都是我们香港人对陕西美食的一个基本的了解。但是当然了,我也知道陕西,尤其是西安作为一个十三朝古都,其实在美食有很悠久的历史,也有很多很丰富的文化历史。比如说那个葫芦鸡,这些都是很多有故事的一些菜式。以后我觉得作为一个分享的课题,到香港应该是会很受欢迎的。

  记者 党田野 张一辰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