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府过大年”活动正式启动 探寻传统年味中的新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孔府过大年”活动正式启动 探寻传统年味中的新意

2022年01月01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禄寿三星将装有祭祀圣果、糕点、灶糖、福卡的福袋和新年好福气传递给现场游客。 房体朔 摄
    福禄寿三星将装有祭祀圣果、糕点、灶糖、福卡的福袋和新年好福气传递给现场游客。 房体朔 摄

  中新网山东曲阜1月1日电 (陈曙光 张艳)2022年“孔府过大年,福运中国年”活动1月1日在曲阜三孔景区启动,展现孔子故里山东曲阜的文化旅游资源,邀市民和游客探寻传统年味中的新意。

现场舞狮表演。 刘鸿儒 摄

  现场舞狮表演。刘鸿儒 摄

  当天上午8时30分,祈福钟声敲响,曲阜古城开城仪式上演。现场活动嘉宾和游客一同“听威风锣鼓声响,看舞龙舞狮矫健”,通过观看非遗展演的形式追寻儒家文化中的新春仪式感,同时揭开“温2021,知2022”巨型日历,拉开新年序幕。活动现场,福禄寿三星还将装有祭祀圣果、糕点、灶糖、福卡的福袋和新年好福气传递给现场游客。

游客在巨幅日历前拍照留念。 房体朔 摄

  游客在巨幅日历前拍照留念。房体朔 摄

  曲阜市三孔文化旅游发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磊介绍说,在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的基础上,今年的活动深挖曲阜传统民俗活动,以期在当代生活中保留传统文化中的精髓,让市民和游客能够感受到传统民俗带来的精神馈赠。

  “举行‘孔府过大年’系列活动,利用传统民俗活动大舞台,让儒学走进百姓、让文化融入生活,让古老的中华文化传承创新,彰显时代价值。”中共曲阜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芳表示,曲阜市将以鲁南高铁通车、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推动孔府菜博物馆建设,将“孔府”金字招牌挖掘好、阐释好、传播好,推动“孔府”文化走进现代生活。

开城仪式现场。 房体朔 摄

开城仪式现场。 房体朔 摄

  据悉,“孔府过大年”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2022年“孔府过大年,福运中国年”主题活动共分元旦启福、腊八送福、小年迎福、春节纳福、元宵赢福五大主题活动。为呼应北京冬奥会,还特别设置“迎冬奥挂灯笼”“圣府寻福”等游客互动环节。本届“孔府过大年,福运中国年”活动自元旦延续至元宵节,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模式,为市民游客奉上一道中国年“福”文化大餐。(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