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德国、捷克园”闭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德国、捷克园”闭园

2022年01月04日 17: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闭园仪式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闭园仪式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月4日电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德国、捷克园”闭园仪式2日在蓉举行。自2021年12月23日开园以来,来自德国、捷克两所华校的200余名华裔青少年以“云课堂”的形式,顺利完成了为期11天的中华文化学习。

闭园仪式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闭园仪式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四川省侨务办公室、成都市侨务办公室承办,成都市新都一中具体执行,采用直播授课、在线交流为主,录播课程、志愿互助为辅相结合的方式,紧密融入四川特色文化元素,为参园学员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品质精良的文化盛宴。

  “我叫温安娜,来自捷克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三年级,这次学习让我有机会看到了可爱的大熊猫、神秘的三星堆、美丽的四川风景,还有那令人眼馋的川菜,这些我都很喜欢,希望有机会去四川走一走、看一看。”学员代表温安娜在闭园仪式上说道。

闭园仪式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闭园仪式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德国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教师代表曾莉表示,通过11天的学习,孩子们体验了剪纸艺术的形象生动,书法绘画的独特秀美,中华武术的神奇魅力,在充满趣味的课堂上体验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收获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晓翔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能让更多的华裔青少年和国际友人参与其中,学习中华文化,感悟古老文明,做加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和促进中外友好交往的桥梁,为中外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做出积极贡献。

  闭园仪式上,师生们还汇报表演了诗朗诵《寻根之旅》、舞蹈《不忘初心》等精彩节目,并通过视频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学习成果、重温了快乐时光。(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