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博会将迎广东周 十多项精彩活动展中国风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迪拜世博会将迎广东周 十多项精彩活动展中国风采

2022年01月06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广州1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5日在广州举行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广东活动周新闻发布会。据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世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积介绍,2022年1月10日,广东将承办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演出活动;1月11日至13日将举办广东活动周,突出广东地域文化和经济外贸特色,线上线下组织举办11项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因受波及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迪拜世博会延期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办,为期182天,仍称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

  根据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的安排,广东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与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相关活动,将围绕中国国家馆主题,以活动周或活动日的形式展开。

  林积表示,2022年1月10日,广东将承办中国国家馆日的文艺演出活动,在迪拜世博园区举办旗袍展示系列活动,届时邀请迪拜时尚界代表、中国时尚行业代表、知名设计师等出席,讲解中国旗袍文化历史,展示中国知名旗袍设计,以此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和推介中国时尚产业。

  据介绍,广东将采取“互联网+世博会”的新模式,以线下和线上相融合的方式举办广东活动周,设国内会场和中国馆内会场,国内会场设在广州市,届时将与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实时连线互动,一方面利用线上平台向国内观众呈现中国馆和“广东活动周”的精彩活动,另一方面也将国内会场的活动实时传递到世博会园区,充分利用中国馆平台向世界各地世博会观众展示广东新形象新成就。

  其中,1月11日下午,广州主会场将举行广东活动周线下开幕式。期间,还将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中国馆“云游园”“云巡馆”活动。

  广东活动周期间,广东将线上线下举办科技创新互动展活动、非遗展示和民俗活动展演、广东活动周图片展、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阿联酋经贸交流会、广东地理标志产品国际合作大会、全球新兴市场跨境电商交流会、广东营商环境推介会、2020年迪拜世博会广东精品展、“深圳活动日”系列活动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