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柔佛举办春联比赛弘扬中华文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马来西亚柔佛举办春联比赛弘扬中华文化

2022年01月10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吉隆坡1月9日电 (记者 陈悦)为迎接虎年到来,马来西亚柔佛诗社和新山福建会馆携手举办“柔佛州壬寅新春(2022年)撰联比赛”,并于9日颁奖。

  此次比赛中,陈木山撰写的春联“春风浩荡平安岁,虎气升腾锦绣年”荣获第一名,另有两幅作品分获二、三名,十幅作品获得佳作奖。

  获奖作品中,有不少作品都聚焦抗击新冠疫情,祝福世界早日战胜疫情。如获得第三名的“牛辞旧岁携灾去,虎唤新春盼福来”,获得佳作奖的“勤牛抗疫民康健,劲虎持公国富强”“福佑全民驱万厄,春临大地建千祥”等。

  柔佛诗社负责人士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华裔同胞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据介绍,柔佛诗社在马来西亚一直坚持弘扬对联文化,在中秋、春节等中华民族传统佳节都会举行相关比赛活动;还积极举办培训班,希望推动对联文化进一步在马发扬光大。(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