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联酋友谊影展揭幕 以镜头传递“文化记忆”-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阿联酋友谊影展揭幕 以镜头传递“文化记忆”

2022年01月14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阿联酋友谊影展揭幕以镜头传递“文化记忆”

图为影展开幕式现场阿联酋驻华大使馆供图

图为参展摄影师举办讲座 阿联酋驻华大使馆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13日电 “镜头下的文化记忆——中国阿联酋友谊摄影展”13日在北京揭幕,展出的50多幅摄影作品在新冠疫情背景下通过“影像记忆”持续传递和交流两国文化。

图为影展开幕式现场 阿联酋驻华大使馆供图

  据展览主办方之一阿联酋驻华大使馆介绍,此次影展展出的是秋麦(Michael Cherney)、张澍民和Ali Essa Jumaa三位摄影师的作品。作品展现了阿联酋和中国两国风土人情,借此表达镜头下的文化传递,希望在疫情期间给中国公众提供一个更好地了解阿联酋以及中阿文化的展览。

图为参展摄影作品 阿联酋驻华大使馆供图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出席开幕式并表示:“一张照片传递的信息胜过千言万语,此次影展希望通过镜头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阿联酋,了解两国的文化。”

图为参展摄影作品 阿联酋驻华大使馆供图

  参展摄影师秋麦在活动现场举办讲座。他表达了对水墨画的欣赏,展示了自己类似山水画构图的摄影,以及装裱成传统的扇面或册页形式的作品。

图为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致辞 阿联酋驻华大使馆供图

  中国前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诚直等数十位两国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此次影展将持续展出至1月31日。(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