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官方将加大文物追索返还工作力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年中国官方将加大文物追索返还工作力度

2022年01月18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从17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全国文物局长会议上获悉,2022年中国将加大文物追索返还工作力度,同时积极研究制定利好政策,引导鼓励海外文物回流。

  中国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要抓好对外和对港澳台交流合作。持续实施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全面推进双边协定、多边联盟、基金项目等落实。实施好缅甸他冰瑜佛塔整体保护修复,持续推进柬埔寨吴哥古迹、尼泊尔九层神庙等重点援外项目,务实开展中外联合考古行动,实施文明互鉴展示工程,打造更多文物进出境精品展览。

  他表示,要加大文物追索返还工作力度,积极参与文化遗产领域全球治理和国际规则制定。加强与港澳台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交流,办好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系列活动。

  李群说,在完善文物进出境审核标准体系、出台文物市场行政执法政策文件的同时,还将争取有关部门支持,积极研究制定利好政策,引导鼓励海外文物回流,进一步激发民间收藏文物的公共服务效益。

  此外,2022年还要公布10到15处第二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名单,深化实施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计划。要持续推进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北京中轴线、海上丝绸之路等申遗工作。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