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北京冬奥会双展在韩国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祝福北京冬奥会双展在韩国开幕

2022年01月26日 09: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祝福北京冬奥会双展在韩国开幕

  新华社首尔1月25日电 “祝福2022年北京冬奥会美术作品交流展”和“激情同相伴,一起向未来——中韩冬奥图片交流展”开幕式25日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中韩两国艺术家精心创作的北京冬奥会主题绘画、书法和雕塑作品以及中韩冬奥图片、视频作品当天正式与韩国民众见面。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希望中韩两国能以此为契机,凝聚团结友爱的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韩中美术协会会长车鸿圭表示,两国艺术家们齐聚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冬奥交流展,体现了祈盼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诚挚心愿。韩中美术协会将继续举办旨在增进两国艺术家友谊的展览,通过美术交流为增进两国友谊做出贡献。

  “祝福2022年北京冬奥会美术作品交流展”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与韩中美术协会共同主办,展出了14位韩国艺术家和12位中国艺术家精心创作的绘画、书法和雕塑作品。作品饱含了艺术家对奥运精神、世界和平的歌颂,对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盛会的期待,以及对新的一年中韩友谊进一步深化发展的美好祝福。

  “激情同相伴,一起向未来——中韩冬奥图片交流展”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驻华韩国文化院共同举办,展览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展出北京冬奥会、平昌冬奥会精彩图片、视频。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