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诵冰雪,一起向未来” 2022中国诗歌春晚“云”上献礼冬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诗歌诵冰雪,一起向未来” 2022中国诗歌春晚“云”上献礼冬奥

2022年01月27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应妮)“诗歌诵冰雪,一起向未来”。1月25日晚,2022第八届中国诗歌春晚北京总会场“云”动北京冬奥会,国内外近百分会场以“云诗会”形式展开,共同以冰雪诗歌为主题献礼北京冬奥。

  2022第八届中国诗歌春晚形象大使闫妍和2021第七届中国诗歌春晚形象大使冯卓尔借一束寄自岭南的梅花,以诗剧《一梅花俏天下春》完成“云交接”。同时,闫妍和“李白(刘思翀扮演)”、“崔颢(陶佳扮演)”在黄鹤楼头向全球诗友拜年,以浪漫、穿越的开幕形式拉开了晚会序幕。据悉,组委会选择来自武汉的阳光女孩闫妍担纲本届中国诗歌春晚形象大使,正是希望以此向全国、全球昭示抗疫必胜的信心。

“云诗会”剧照 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供图
“云诗会”剧照 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供图

  晚会共分《雪沃长城壮》《唯有情如雪》《诗意中国雪》《飞雪迎春到》四个篇章。

  四位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艺术家瞿弦和、张筠英、虹云、刘纪宏演艺炉火纯青,各呈异彩。瞿弦和以毛泽东的千古绝唱《沁园春.雪》开篇,接着,虹云以岑参的名篇《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承接;刘纪宏以毛泽东《卜算子.咏梅》压轴收官。瞿弦和、张筠英伉俪还精彩演绎白云海的《春天已经把冰雪融化》,热切地表达人们期待春天的心情。此外,中国诗歌春晚导演爱华声演绎了英国诗人雪莱的经典名篇《西风颂》,以高亢昂扬的气势喊出:“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部分演职人员参与“云”录制合影 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供图
部分演职人员参与“云”录制合影 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供图

  中国诗歌春晚总导演、总策划屈金星表示,希望以诗会来彰显文化自信,向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致敬,为受疫情困扰的人们带来信心和希望,喊响昂扬向上的中国魂。

  据悉,本届中国诗歌春晚还将推出系列歌曲。(完)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