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欢乐春节”全球活动启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年“欢乐春节”全球活动启动

2022年01月28日 0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2022年“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仪式暨音乐会27日在多个线上媒体平台同步播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以视频方式致辞,宣布2022年“欢乐春节”全球活动启动。

  胡和平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寓意着团圆、幸福,凝结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承载着中华民族集体记忆和家国情怀,蕴藏着“以人为本”“以和为贵”等人类共有价值理念。近年来,随着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欢乐春节”成功举办,中国春节为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所熟知、所喜爱,逐步成为世界性节日。

  他说,2022年新春佳节喜逢北京冬奥会,“欢乐春节”活动在秉承“欢乐、和谐、共享、对话”理念基础上,融入冬奥元素,围绕“春节”“冰雪”两大主题,向世界展示中国春节文化之美、艺术之美、生活之美,与世界人民分享新春祝福、共飨文化盛宴。期待以“欢乐春节”活动为契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更好以文化之力,铺民心相通之路、架合作共赢之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系紧情感纽带,为世界人民共克时艰、共创美好、一起向未来增添力量。

  2022年“欢乐春节”活动在线上推出“经典文化”“魅力冰雪”“乐享生活”三大精彩板块,展示各国艺术家联袂打造的艺术佳作、中国各地多姿多彩的春节民俗和非遗活动,以及各项冬奥主题文化和旅游体验活动等。同时,中国驻外使(领)馆、文化和旅游部驻外和驻港澳台文化和旅游机构也将在当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欢乐春节”品牌活动,如美国纽约帝国大厦将举办虎年生肖橱窗展,欧洲地区将举办“欢乐春节——浦江艺汇”上海国际艺术节在线演艺项目,亚洲地区将举办冬奥《一起向未来》欢春活动,西亚北非地区将举办“丝路新春”系列活动等。(完)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