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青少年体验剪纸艺术迎虎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外青少年体验剪纸艺术迎虎年

2022年01月28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体验剪纸创作。 姚舒玲 摄
体验剪纸创作。 姚舒玲 摄

  中新网银川1月27日电 (杨迪 姚舒玲)“一张薄纸,一把剪刀,一来一回,纸张便有了生命与故事。”1月27日下午,宁夏银川,在宁外籍学生与银川当地的小学生一同参与“四海同春欢乐宁夏”新春非遗传承体验活动,体验剪纸魅力,喜迎中国虎年。

  参观展厅、观看剪纸动画片《年》、聆听剪纸传承故事、体验剪纸创作……在艺盟文创伏兆娥剪纸研学基地,中外青年带着好奇和兴奋,一步步完成着手里的老虎剪纸、“春”字剪纸和即兴创意剪纸,为新春添乐喝彩。

展示剪纸作品。 姚舒玲 摄
展示剪纸作品。 姚舒玲 摄

  活动中,“即兴剪裁人物肖像”赢得阵阵掌声。通过现场随机选取,宁夏著名民间传承剪纸艺术伏兆娥根据外籍学生的面容,进行即兴剪裁。看着同学的肖像在剪刀飞舞中即刻出现,来自非洲的留学生弘烨赞叹不已:“看到伏老师剪出同学的肖像以后,我惊呆了,太厉害了!”弘烨说,自己也想拥有一张这样的剪纸肖像。

  “剪纸活动可以提升个人的专注力、想象力、动手能力,让中外青年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第四代传承人、艺盟文创伏兆娥剪纸研学基地创始人李剑表示,希望在交流互动中将中国文化传递到世界,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中国春节的文化内涵。(完)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