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开启2022年“欢乐春节”线上庆典-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开启2022年“欢乐春节”线上庆典

2022年01月29日 10:3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开启2022年“欢乐春节”线上庆典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月28日电 (王文)1月27日,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启2022年“欢乐春节”线上庆典,活动将持续到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 瑞典民众将欣赏到中瑞艺术家共同呈现的综艺晚会、展览、动画、美食等精彩节目,在文化盛宴中感受中国春节浓浓的年味。

  驻瑞典大使崔爱民的新春致辞为活动拉开帷幕。崔爱民回顾了中瑞两国文明交流互鉴的友好历史,对为中瑞文化交流作出贡献的瑞典各界友人和侨胞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同时预祝瑞典运动健儿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今年,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携手人民网、瑞相关文化机构以及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福建省歌舞剧院、北京交响乐团、“欢乐春节·浦江艺汇”——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兰溪市李渔戏剧研究院等众多机构,精心策划打造了一系列体现中华文化内涵、浸透地道春韵年味、彰显地域特色、荟萃中外名家的精品节目。其中“‘欢乐春节’——2022年新春歌舞晚会”将融合歌舞、戏曲、杂技、木偶等内容,展现多元异彩、开放包容、清新迷人的福建风采。婺剧传统剧目《金猴闹春》里美猴王和小猴们在舞台上辗转腾挪好不热闹,衬托出欢欣喜庆的节日气氛。“中国演艺庆新春”音乐会巧妙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融为一体,唱响春节和冬奥双重奏。此外,瑞典艺术家和旅瑞侨胞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也精彩纷呈、妙趣横生。

  驻瑞使馆文化参赞兼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晓介绍:“经过19年不断耕耘,‘欢乐春节’活动在瑞典规模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日渐加深,已成为瑞民众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成为增进双方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