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侨报网:冬奥巴西代表团旗手将由男女“老将”联袂出马-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南美侨报网:冬奥巴西代表团旗手将由男女“老将”联袂出马

2022年02月03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奥委会(COB)1月30日公布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巴西代表团的旗手,分别是越野滑雪运动员贾奎琳·莫朗(Jaqueline Mourão,女)和雪橇项目运动员埃德森·宾迪拉蒂(Edson Bindillati,男),二人是参加冬奥会次数最多的巴西运动员,女选手是第八次参加冬奥会,男选手则是第五次。

  据报道,“二位在赛场内外都是堪称楷模的运动员。他们始终追求进步,具有无与伦比的奉献精神,并非常希望为下一代树立榜样。正因为如此,他们都能在高水平的比赛中保持很长的运动寿命。”北京冬奥会巴西代表团团长安德斯·佩特森(Anders Pettersson)1月30日晚宣布旗手名单时说。

  两位运动员此前都担任过旗手,46岁的贾奎琳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担任过旗手,42岁的埃德森则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担任旗手。不过北京冬奥会是二人首次联袂担任旗手。

  “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是一个好消息,尤其是(很开心)能够与冰雪运动的传奇人物贾奎琳并肩作战。”埃德森说。

  2022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正式开幕,巴西代表团共有11名运动员,将于2月3日迎来首场比赛。首次参加冬奥会的19岁小将萨布丽娜·卡斯(Sabrina Cass)将在开幕前参加自由式滑雪比赛。这位运动员曾在2019年拿过猫跳滑雪(moguls)的世界冠军,但当时她代表美国队比赛。她首次作为巴西运动员参加比赛是去年11月,在瑞典伊德雷站公开赛(Aberto de Idre Fjall)上拿到了第九名。(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