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星艺术团:海外过春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悉尼华星艺术团:海外过春节

2022年02月04日 00:57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过春节》

  悉尼华星艺术团独唱演员:丰然

  丰然悉尼华星艺术团独唱演员

  毕业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

  澳大利亚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

  我叫丰然,来自与中国河南,现在定居在澳大利亚悉尼。

  农历的春节,在南半球刚好是炎炎夏日,没有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着窗外的雪花纷飞,围炉夜话的这种温暖,总觉得少了点儿“年气儿”。

  但其实我们出去走走不难发现,有很多当地人为了庆祝中国春节而精心布置的一些喜庆氛围。比如说唐人街有我们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锣鼓喧天特别热闹。引起了很多路人的祝福观看,等到表演完了之后,拿下面具你甚至会发现有些表演者竟然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

  临近春节这几天,中国人就开始忙乎了,忙着准备年货、准备礼品、准备给小朋友们的压岁红包……

  大年三十晚上的这顿年夜饭,作为团圆的载体,应该是春节期间的重头戏了,单从我们几个比较大的华人区域这种水泄不通的交通状况就能看的出来,中国人对年夜饭的重视程度,当然我们也能想像的到,这一桌子的美味珍馐凝聚了多少对家人的关爱和对新年的景愿。

  人们说,一抹中国红,醉了多少人。那异乡的这抹中国红,更是点燃了我们无限的爱国心和思乡情。衷心的祝愿世界和平,祝福我们祖国蒸蒸日上,也祝愿远方的亲朋好友平安吉祥!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