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胞:为北京冬奥会、为中国冰雪健儿喝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外侨胞:为北京冬奥会、为中国冰雪健儿喝彩

2022年02月17日 09:5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为北京冬奥会、为中国冰雪健儿喝彩(海外看台)

  北京冬奥会赛程过半,赛场上精彩不断,冰雪健儿们展现了拼搏、坚持、友爱和团结的精神。中国运动员不断突破自我、取得好成绩,我发自内心地为他们喝彩。他们的精彩表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勇于进取、开朗自信的形象,让奥林匹克精神迸发出新的活力。

  同时,北京冬奥会赛场内外,各项赛事组织工作井井有条,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热情真诚,中外运动员相互鼓励、友好交流,多位国际政要齐聚北京、共话合作……点点滴滴都生动体现了“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也体现了中国诚邀世界“一起向未来”的意愿,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友善、开放、包容、自信与担当。

  ——俄罗斯山东同乡会执行会长谢正宾

  北欧冰雪运动氛围十分浓厚。旅居瑞典多年,我本人一直热爱冰雪运动并积极投身其中。自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我和身边的华侨华人朋友都热切关注祖国举办的这场冰雪盛会。看到北京冬奥会赛事组织进展顺利、赢得国际社会认可,看到中国冰雪健儿摘金夺银、一次次实现突破,我热血沸腾,无比自豪!

  今年,瑞典派出大规模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各国运动员在奥林匹克精神感召下,相互切磋,逐梦冰雪,展现出弥足珍贵的团结精神,令人感动。作为一名海外华文媒体工作者,我主要从事体育摄影工作,曾多次参与国际冰雪赛事现场拍摄。未来,希望有机会到北京和张家口拍摄冰雪赛事,将“一起向未来”的精神带给更多人。

  ——瑞典《北欧时报》副主编庞其铭

  北京作为全球唯一一座举办过夏季奥运会与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给全世界带来了惊喜。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处处流淌的中国文化元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二十四节气”倒计时、设计灵感源自“中国结”的雪花引导牌、运动员走过冰雪雕刻的“中国门”和“中国窗”等,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目前,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正在进行,激情飞扬的冰雪运动给疫情中的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我主要通过网络和电视台关注北京冬奥会。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将成为中华民族锐意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我还关注到,北京冬奥会为节能环保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让我看到了一个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的中国。我为中国点赞!

  ——美国橙县华人联合会会长周晏羽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简约而精彩,是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的完美融合,展现了文明古国的文化自信,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国的发展活力。作为生活在海外的华侨,我看到许多外媒都对北京冬奥会给予了正面积极报道,深感自豪。

  北京冬奥会是一场全世界的冰雪运动盛会。中外运动员同场竞技切磋、交流互鉴,全球观众为冰雪健儿欢呼呐喊、共同感受竞技体育的魅力,这充分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内涵。海外华侨华人要通过多种形式讲好北京冬奥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成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

  ——加拿大中华总商会会长梁杏娟

  (本报记者李嘉宝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