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各界期待加强中俄体育交流与协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俄各界期待加强中俄体育交流与协作

2022年02月22日 10:03   来源:法治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俄各界期待加强中俄体育交流与协作

  连日来,俄罗斯各界对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及新时代俄中关系给予高度评价。

  俄罗斯各界高度赞扬北京冬奥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俄罗斯体育部长马特钦表示,在新冠疫情流行这种相当困难的条件下,北京冬奥会如期举行,展现出中国绝佳的组织能力,更彰显中国对世界体育事业的卓越贡献。

  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青年与旅游大学校长米哈伊洛娃表示,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展现了中国智慧,“让我们为运动员加油,为北京冬奥会喝彩”。

  北京冬奥会向国际社会展示了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国,正如同“一起向未来”的冬奥会口号那样,得到俄方的高度赞扬。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波兹尼亚科夫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一场简洁而热烈的盛会。“东道主热情地迎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我相信所有出席这个仪式或在电视上观看的人都感受到了这份真诚。”

  俄罗斯《体育快报》评论员戈雷沙克评价说,北京冬奥会的完美举办告诉我们,中国可以做到任何事。冬奥会不仅是体育赛事,更是精神盛宴,让人沉浸其中,仿佛忘记了其他。戈雷沙克强调,中国正在创造奇迹!

  马特钦指出,将奥运会政治化不会有任何结果。一些西方政客鼓噪将北京冬奥会政治化的杂音“未对运动员和赛事组织产生任何影响,一切都是按计划进行的”。俄罗斯一直主张体育应该脱离政治,奥运会不是政治作秀的地方。俄罗斯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坚决反对将体育运动用于政治目的。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季莫菲耶夫认为,自古以来,奥运会就被视为团结与和平的象征,始终与对抗、不妥协的斗争精神以及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全面支持联系在一起。但不得不遗憾地说,近年来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2022年北京冬奥会彻底暴露了西方国家的顽疾。

  从2014年索契冬奥会至今,俄罗斯一直是体育政治化的受害者。对俄罗斯来说,此次北京冬奥会的重头戏之一就是总统普京亲自来华出席。俄克里姆林宫表示,这次北京之行是今年普京的首次出访,也是截至目前的唯一出访安排。

  马特钦表示,在体育交流年联合活动框架内,俄方计划与中方交流经验,分享组织体育赛事的最佳实践经验,吸引两国民众参与体育活动。俄罗斯奥委会办公厅主任普利图欣指出,俄中体育交流拥有良好基础和成功经验,两国奥委会签订了一系列合作文件,建立了战略互信和全面协作。

  □ 法治日报驻俄罗斯记者 张春友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