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艺术交流协会艺术团在法交流演出 尽显中国风-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法艺术交流协会艺术团在法交流演出 尽显中国风

2022年03月04日 10: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4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近日,法国中法艺术交流协会受拉罗谢尔大学(la rochelle)大学和拉罗谢尔孔子学院的盛情邀请,为拉大和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春节中国文化节做开幕式演出。中法艺术交流协会会长侯玉霞率领由协会副会长、二胡演奏家李艳,副会长、青年舞蹈家艾娟等成员组成的艺术团一行奔赴海港城市拉罗谢尔市,向拉大和孔院学生展示了中国民族乐器的魅力,受到师生们的热捧。

  由孔子学院主办的主题为“今天和明天”的中国文化周活动在拉罗谢尔大学人文科学院文化活动中心礼堂拉开帷幕。文化节开幕式上的民族器乐节目有:笛子、箫、二胡、古筝独奏;二胡、古筝、笛子的乐器三重奏、四乐器合奏等,另外还有歌唱、民族舞蹈等。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们还向意犹未尽的学院师生们介绍了这些中国民族乐器历史、用材、演奏特点和演奏方式,真正做到了传播中国传统艺术的作用。

  侯玉霞还代表协会分别向拉罗塞尔大学和孔子学院赠送了礼物和协会会旗。演出结束后,侯玉霞一行又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在愉快的会谈中达成继续合作的意愿。

  这次演出活动组织人之一李艳表示,很高兴为当地大学生送上中国传统器乐,加深法国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侯玉霞会长表示,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既是协会的办会宗旨也是作为艺术家的责任。很高兴看到成员的实力不断增强,朋友圈不断扩大,这将进一步扩大协会的作用。中法艺术交流协会愿意和各方合作,共同促进中西文化的结合互鉴。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