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华裔女性执导动画长片将上映 讲述亚裔家庭复杂关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首部华裔女性执导动画长片将上映 讲述亚裔家庭复杂关系

2022年03月10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3月9日电 美国侨报网报道,在以动画短片《包宝宝》(Bao)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后,华裔导演石之予(Domee Shi)将自己的首部动画长片选择为母女关系题材。

  据NBC报道,石之予的新片《青春变形记》(Turning Red)3月11日将在迪士尼流媒体平台Disney+上映。这是首部由亚裔女性导演执导的动画长片,讲述了21世纪初期一名13岁加拿大华裔女孩李美林(Meilin Lee)的成长故事。故事里,“笨拙又自信”的李美林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获得了一种神奇的祖传魔力:只要她情绪激动,就会变成一只小熊猫。

  虽然这是一个幽默且奇幻的故事,但是其背后的主旨讲述的是一对华裔母女的关系,以及在混沌的青春期里,李美林对于如何做一个孝顺女儿的复杂情感。

  为李美林和母亲配音的是分别是华裔女性姜晋安(Rosalie Chiang)和吴珊卓(Sandra Oh)。

  吴珊卓说:“我希望这部电影能为亚裔社区开启一段家庭对话。当你年轻的时候,你有一天会让你的父母感到失望。这对我们来说是个艰难的过程,但是不用太在意,这很普遍,你需要找到自己的应对方式。”

  石之予希望移民的孩子,尤其是亚裔孩子,能够理解电影中李美林所经历的转变,以及她最终如何学会接受这些变化。

  石之予说:“他们必须弄清楚自己所处的世界,如何尊重父母及家庭对他们的期望,也要学会如何在这个对他们家庭来说陌生的新环境中开拓出自己独立的身份。”

  电影中很多内容都取材自己石之予自己的生活,比如其中有一幕是李美林的母亲出于关心,偷摸跟着女儿去学校,结果被保安赶了出去。李美林的同学看到后为此哄堂大笑。

  吴珊卓说:“皮克斯的很多电影都是在探讨家庭里的代际关系。虽然这部电影的主角是13岁的李美林,但是我相信,会有妈妈们观看这部电影,并且从中感受到自己被尊重和理解。”

  石之予希望观众能够在李美林母女跌宕起伏的感情中找到共鸣和慰藉。她说:“我认为,尤其是对亚裔移民孩子来说,像电影中的李美林一样,她们必须意识到,与父母之间不存在完美的关系,总会遇到各种困难。”

  她还说:“我们真的想要探索亚裔移民家庭父母和子女之间在应对变化时的细微差别,以及这种代际冲突会如何影响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青春变形记》是一部光怪离奇且超现实的电影,但是其核心内容是母女关系,讲述了她们如何接受彼此之间不完美的变化。”(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