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启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启动

2022年03月16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吴侃)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15日启动,大赛报名通道即日起正式开启。

  大赛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资助,旨在为热爱中华文化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展示语言实力和精神风采的机会。

  本届赛事延续线上评选方式,参赛对象为在国外出生或在国外定居的3至18岁华裔青少年。有意协办的华教组织、华人社团和华文学校,即日起可向大赛组委会提交申请。主办方鼓励海外华教组织和华人社团联合华文学校参赛,也欢迎华文学校自主联合参赛,大赛不接受学生人数少于80人的华校单独报名(特殊情况除外)。申请提交后将由组委会统一审核并于4月8日公布名单。

  据介绍,大赛的初赛和复赛将于4月10日至5月28日举行,其间有赛事解读、朗诵技巧等线上辅导和培训。总决赛将于5月28日至6月10日举行,组委会将根据各协办机构实际参赛人数按比例分配决赛名额,参赛选手在比赛期限内通过邮件形式提交作品并接受统一打分评审。

  本届大赛按照组别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还设置了最具潜质奖、最佳声音奖、最佳风采奖等单项奖。决赛金奖选手将有机会获得第六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形象大使称号。(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