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留学生中国“追梦”:想把中医药带回家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基斯坦留学生中国“追梦”:想把中医药带回家乡

2022年03月22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法迪正在江西中医药大学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 受访者 供图
图为法迪正在江西中医药大学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 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南昌3月22日电 题:巴基斯坦留学生中国“追梦”:想把中医药带回家乡

  记者 李韵涵

  “请排好队,保持一米的距离。”在江西中医药大学的核酸检测现场,一位“洋面孔”说着流利的中文正在帮忙维持秩序。

图为江西中医药大学留学生法迪。 受访者 供图
图为江西中医药大学留学生法迪。 受访者 供图

  这位“洋面孔”正是来自巴基斯坦的法迪,他已经在中国求学中医药6年。自江西南昌启动大范围区域核酸检测以来,法迪自愿去现场帮忙维护秩序,身影一直活跃在抗疫一线。

  “虽然我是来自外国的留学生,但我不是外人,我就是这里的一份子。”在法迪看来,学校教会了自己足够的知识,老师与朋友也送上了无微不至的关心,所在的城市“生病”时,自己应该挺身而出。

  对法迪来说,来中国学习中医药,是他从小的梦想。“我从小就听说了中医药的‘神奇’,家乡的老师也极力推荐自己来中国学习中医药的相关知识。”

图为法迪在医院实习。 受访者 供图
图为法迪在医院实习。 受访者 供图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把中医药的知识带回我的家乡。”法迪表示,自己在巴基斯坦的家人与朋友遭遇“头疼脑热”时,会向自己咨询中医疗法,自己也时常寄一些巴基斯坦少有的中药材回去。

  “我来中国学习中医药之前,认为中医是一门非常简单的学科,只多用于治疗感冒发烧。”法迪称,在学习中医药六年之后,发现中医药可以运用于多领域,也可以治疗多种疾病。目前,法迪正在一家医院实习,也在着手准备继续求学中医药,考取研究生。

  在江西的六年时间里,法迪已经能说一口流利中文,去过抚州追寻过“东方莎士比亚”汤显祖,也去过赣州、瑞金了解革命历史。现在,他称南昌是自己的“第二故乡”。

  “中国的发展速度难以想象,不论是科技还是经济,还有基础建设的速度非常非常快。”在中国的六年,法迪也亲历了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这也更加坚定了继续在中国求学的心。

  除中医药之外,法迪还圆了自己的“功夫梦”。法迪表示,自己在小时候看过中国电影,被里面的武术“惊呆了”。来中国后,法迪也学习了太极拳,“八段锦”更是信手拈来。此外,还有针灸、推拿,法迪如今也是样样精通。

图为法迪参加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江西)。 受访者 供图
图为法迪参加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江西)。 受访者 供图

  “我百分百相信南昌的新冠肺炎疫情会控制住,因为这里是中国。”在江西南昌出现多例确诊病例之际,法迪不但自己丝毫不慌乱,还安慰起自己部分出现担忧情绪的留学生同学。

  “这片土地塑造了我,并给予了我许多机会,我过着我梦想的生活。”法迪在自己的facebook账号上如是写道。(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