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诞辰919周年 “精忠报国”精神永远昭示后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岳飞诞辰919周年 “精忠报国”精神永远昭示后人

2022年03月24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岳飞是南宋抗金名将,是中国历史上著名军事家、战略家。

  公元1103年,岳飞出生在汤阴县永和乡,少时习武,喜读兵书。

  从20岁起3次从军,先抗辽兵,后抗金兵。在近20年的戎马生涯中,先后4次北伐,收复大片失地,成为宋代时著名的抗金将领。后被以南宋皇帝赵构为首的投降派害死。39岁英年早逝,被追谥武穆,后又追谥忠武,封鄂王。

  岳母姚氏曾在岳飞背上刺下“精忠报国”四个大字,满怀其对岳飞的期望。他的不朽词作《满江红》,更是千古传诵的爱国名篇。

  近千年来,“岳飞魂”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民族魂”。岳飞200多万后裔遍布中国、日本、韩国、美国等。每年农历二月十五日,他们会纪念岳飞诞辰。

  岳飞已逝,但精忠报国的大旗永远不倒,昭示着一代代后人。(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